行业动态

东营市财政局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

日期:2019-01-09 / 人气: / 发布:中明

 为切实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赋予财政部门的会计监督职责,进一步提高会计信息质量。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3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鲁财监〔2013〕10号)要求,我市采取统一部署、分级组织的形式,由市和县(区)财政监督检查机构具体组织实施,围绕国家宏观调控和财政中心工作,确定部分教育行业事业单位以及能源、房地产等行业部分企业为重点检查单位。检查时间从6月初全面展开,9月底基本结束,共检查企事业单位41户。

  通过对41户企事业单位2012年度会计报表、会计账簿、会计凭证、审计报告及相关会计资料的检查,对其是否依法设置了会计账薄,是否存在账外账,会计核算是否正确,会计信息是否真实、会计人员是否具有相应的从业资格等方面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多数单位能够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规范会计核算,加强财务管理,确保了各项资金的安全、规范、有效。但是也不同程度的存在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会计核算不规范、未按规定及时缴纳税金等问题,共查出违规问题涉及金额39,849.03万元,其中,会计核算不实金额38,499.09万元,财政违规问题金额112.57万元,其他违规问题金额1,237.36万元。市及各区县财政部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依法下达了财政检查处理决定书,责令单位调整账务、补缴税款,并在规定时间内将整改落实情况报财政监督检查机构。


中明集团竭诚为您服务

中明集团竭诚为您服务

微信服务号

中明集团竭诚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