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十跑工作法”便利纳税人

日期:2019-01-11 / 人气: / 发布:中明

    今年6月,宁波市宁海县国税局着眼于便利纳税人办税,创新推出网上办理“数据跑”、集成服务“一地跑”、简化流程“轻松跑”等“十跑工作法”,跑出了办税的加速度。截至8月10日,该局推出“ 多跑一次”事项139项,占全部涉税事项的99%,并加码推出“一次也不跑”事项27项,随机回访显示纳税人满意度达95%以上。

    该局整理出企业需求大、频率高的30多项热门办税事项,将业务办理要求制作成二维码,通过官方微信、门户网站重点推送,“纳税人办税先扫码,指南导航‘明白跑’”正在成为常态。同时,该局横向上与地税机关密切合作,打造办税“共同体”;纵向上建立办税“延伸点”,实现了集成服务“一地跑”、延伸管理“就近跑”。

    为 大限度方便纳税人,该局简并流程,推行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申报,简化************业务资料报送,让纳税人“轻松跑”。对部分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文书、催报催缴文书和网上申领代开的发票等,委托邮政公司寄送,变“企业跑”为“快递跑”。

    国务院六项减税政策出台后,该局以此为契机,推出政策落实“精准跑”、在线互动“语音跑”、国税地税“组团跑”、多方协作“联合跑”等方式。他们借助大数据技术,筛选出全县符合减税条件的78户小微企业、210户科技型中小企业,精准推送减税提醒、办理流程和所需资料。对于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大企业的个性化需求,组建国税地税专家团队,开设办税“绿色通道”,“一站式”解决大企业一揽子诉求。


中明集团竭诚为您服务

中明集团竭诚为您服务

微信服务号

中明集团竭诚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