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第二届沪川高峰论坛助推工程造价行业发展

日期:2019-06-25 / 人气: / 发布:中明

6月4日至5日,主题为“基石与本源—造价咨询专业发展探索”的沪川工程咨询第二届高峰论坛在上海举办,旨在深入研究探索建设工程全过程咨询专业发展,推动工程造价行业高质量发展。此次论坛由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为支持单位,上海市建设工程咨询行业协会以及四川省造价工程师协会共同举办,吸引了各地350余名业界同仁积极参与。

中价协理事长杨丽坤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和嘉宾还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副司长王玮、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裴晓、四川省造价工程师协会会长谢洪学及上海市建设工程咨询行业协会会长夏冰等。

王玮副司长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建筑业内外部环境正在发生重大变革,工程造价行业作为建筑业和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跟上,要能反映和服务这些变化,主动拥抱变革,深入推进市场化、国际化、信息化和法制化改革。市场化改革方面,要坚持以市场交易形成价格为导向,减少政府对工程造价形成的行政干预。在国际化接轨方面,积极借鉴发达国家先进管理模式和沿海特区创新做法,政府要真正放管服,建立有序、充分的市场竞争环境,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增强我国工程造价咨询国际竞争力。在信息化创新方面,以“数据精准利用”为基础,以“信息互通共享”为突破口,加快推进工程造价数字化转型。在法制化建设方面,通过试点,进一步改进相关制度,推动造价与全过程咨询的融合,为工程造价管理改革提供制度保障。

杨丽坤理事长的致辞结合本次论坛“基石与本源”的主题,强调工程造价行业要抓住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契机,将发展与“质量”“效益”联系起来,通过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形成新的发展共识、新的发展合力。号召各位同仁在以下三个方面共同努力,带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守本源,继续发挥工程造价咨询专业优势。紧紧抓住并发挥好工程造价咨询的核心作用,做精做细工程建设各个阶段的造价服务内容,提升服务价值和服务品质,适应市场变化并共同推动工程造价咨询业务向更“好”的方向发展。二是开拓进取,全力推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要抓住发展的新机遇,将“补短板”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通过强强联合促进业务拓展,通过新技术推动工作创新,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通过精细化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三是跨界融合,推动数字造价发展。新形势下,信息技术的推广和应用将引起行业巨大的发展和变革,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要注重信息管理系统建设、造价信息数据库建设、BIM技术、AI技术以及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应用,通过方式创新、跨界融合等加速产业整体升级。

论坛的主旨演讲环节中,全国人大代表樊芸,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会长谭新亚等专家分别就“落实两会精神,深化改革创新” “建筑业深化改革的几点思考”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来自建设单位和咨询企业、行业协会的专家学者围绕“国际建设管理模式对我国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的借鉴”“工程造价咨询行业服务清单——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新形势下对工程咨询的要求和选择”“工程总承包模式下的造价咨询”“全过程项目管理与BIM技术”等内容发表了主题演讲。此外,论坛还安排了全过程咨询探索与实践、造价咨询行业信息化等分论坛,以及企业开放日、沪川两地青年从业者联谊等多项交流活动。

作为国内造价行业两地共同主办的高峰论坛,峰会为沪川造价咨询企业、专业人士、以及两地造价咨询行业青年从业者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对推动工程造价咨询行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沪川两地乃至全国工程造价咨询行业的交流和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中明集团竭诚为您服务

中明集团竭诚为您服务

微信服务号

中明集团竭诚为您服务